执火君

给你小花花,愿天天开心~(´▽`ʃ❀ƪ)。因为已签约jj,所以从2023年2月11日起,本人将停止发送祖玄、宿虎等一切过往同人文作品文包。
非常感谢各位宝贝对我作品的喜欢,愿你们一切安好!

【苏瓷】粮荒

【粮荒】

  瓷在死死盯着面前的地图,看上面的受灾区,手边是一摞摞惨烈的数据,说着粮荒的程度有多么令人触目心惊。

  很多人在死去,无望的、挣扎的、跪在地上哀求的,瓷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。

  他把文件都推开,抽出一本新的记事本在上面写下不同地方的缺粮量,荒凉的灾害正在如风吹动火势般一发不可收拾地蔓延,河南、山东、四川、安徽、湖北……每一个名称的圈红就意味着背后悲泣的人们的增多。

  瓷咬牙,捏紧了手中的黑色钢笔,不受控制地在纸面上留下了深刻的划痕。

  不行了,再也忍受不下去了。

  猛然地,瓷一把扫落身侧的茶杯。白瓷薄脆,从高处下落与地面相撞,“哗啦”一下,磕碰出金石铿然之声,回荡在寂静的房间内。

  似乎被这响声唤回了心神,瓷敛目,深深呼吸。

  许久,门外响起了一个短且清晰的敲门声。三下,节奏有致,显出门外人的克制与礼貌。

  苏的声音低哑富有磁性,像是月光下潺潺溪流,蜿蜒着流入瓷的心间,“瓷,你还好吗?”

  “有什么事情的话,你知道你能够跟我说的对吧。”

  他一直在瓷的身旁,当然知道瓷的困境,知道他的苦痛和夜夜不成眠。大旱连绵着,太干旱了,到处都在缺水,枯黄的色调染上每一片叶子,干涸的土地上长不出生的希望。而现在这一无望似乎永远看不见尽头。

  瓷已经濒临崩溃了。

  但是瓷总不愿意向自己寻求任何帮助,他生就一副不跪的傲骨,一如哪怕弹尽粮绝被美的手枪抵住额头,也要提枪拼刺刀。

  命运实在太残忍,总要让人低下头承认自身的全然弱小。

  瓷听见了苏的声音,但是他抿紧了唇,久久不发出一言,“不用了,你回去吧,我能够处理好这件事。”

  听见瓷的回应,苏干脆推门而入,“我拒绝。”

  苏将两手压在瓷的桌面,正对着他,目光灼灼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能够给你粮食,给你紧缺的物资,小麦、药物、衣物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  瓷的金瞳里暗光流转,留着深刻的漠然。他敛了眼眸,“这不是你真正想说的话。”

  “事实上,你不想要给我援助,而是想要吞并我的一切,你不希望我能够好过,反而祈愿我只能苟延残喘在你的控制之下。”

  什么时候,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成赤裸裸的交易,变得深不可测,变得不能信任。你的野心已然膨胀到令人可畏的地步,将要吞噬周遭的一切,我就在你的身边,想要活着便只能一路提防。

  苏说:“别这样,这不是我们的战争。”

  面对他淡灰色的眸子,瓷摇了摇头,将苏推远,手划为掌在两人之间重重下落,“是的,这就是战争,是我的战争。”

  我将要面对一场空前的战争,我赌上我的一切,押上我的所有,以眼泪和荣光起誓,我将会活下去,以胜者的姿态凯旋,今日如此,往后皆然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作:永远感谢以及缅怀那位老人,永远感谢有他在那个一无所有的年代站起来,以大无畏的勇气一手撑起了整个民族的希望,撑起了华夏的明天。


如不出意外,这应该是我最后一篇苏瓷文了,感谢阅读!

评论(1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火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